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

為何我這麼愛買唱片?

今天想了ㄧ想,為何我這麼愛買唱片?究竟唱片有啥魔力讓我這樣如此的忘我的買下去,
第一,封面漂亮,我愛美的事物,光那大大的封面就讓我口水流不已
第二,內裡的說明書讓我感動,尤其是soria Rca的說明書製作精美印刷好
第三,可以讓我享受那黃金的0.1秒,套句日本人說得當你要放唱片前等待聲音出來的黃金0.1秒可以讓你覺得音樂好聽~
第四,擁有尋寶的熱趣,唱片發行以來不知道多少年了,其中音樂的寶臟讓人著迷
隨處有黃金,尤其是mono,當你又對的唱頭mono頭放mono唱片的時候你會感到幸福
第五,Jazz好聽多多,這跟CD大概是天差地別,而且封面又大,看起來就想跟它ㄧ起搖擺了
總結。這是我自己說得給自己催眠說買唱片好,是不是真的好只有自己知道,但我是真的很愛買,亂買,沒有目的的收藏是我最大的樂趣,來我家翻唱片可能很少ED1.因為我覺得Decca的唱片尤其是早期的有怪味道,或許是我缺Decca的Riaa轉換,但現在買FM or Boulder的唱放又太貴只能再等等. 我家大多數的唱片是我自己喜歡的演奏家,唱片品牌,
ㄧ些大廠大家知道就不提了,小廠如Jecklin,titanic,bis, orfeo,ect...常常再這些小廠裡面發掘新的音樂新的演奏,認識新的人,感謝國內最大唱片dealer,深藏不露的林大帥哥Lpnews,讓我認識ㄧ些新的唱片,或許有些人覺得這些唱片實在無聊,因為不值錢,但它們卻是我再聽膩大品牌唱片之餘,對音樂的ㄧ種依賴與美麗詮釋的吸收,買唱片或許很多的目的是在當古董ㄧ樣收藏與等增值,但這樣心態不良之後,還能真的感受到音樂的美?ED1應該是很棒,拿來火力展示看到都要敬禮,若真的喜歡不管多貴的唱片都是值得,但若是炫耀,不是真的喜歡,那這些音樂也真是可憐沒有受應有的回應.套句友人Lpnews說得你用虔誠的心對待音樂,音樂會回報你的~

沒有留言: